【大西洋修罗场】梦回大航海(4)

-主要人物英,葡,西,只有cp英西!!!


第四章 信教徒

“看起来你和他相处的很愉快。”佩德罗挽着伊莎贝拉的手,朝着安东尼奥微笑着。

  “的确,他比你好相处多了。”安东尼奥自然地回答。

  “是吗?意料之中。”佩德罗难得没有回以什么讽刺的话。他只是点点脸颊,示意安东尼奥注意到他刚喝过酒后的红晕太过明显了。在看到佩德罗的动作后,安东尼奥的脸更红了,他干脆扭过头问伊莎贝拉,看上去一点不想和佩德罗对话。“今晚的宴会你们会参加吗?”

  “抱歉,安东尼。”伊莎贝拉惋惜地笑着,“佩蒂他说好要和我讲些有意思的事儿,我们也许不能出席全程了。”

  “好吧。那么祝你们愉快度过剩下的旅途。”安东尼奥俯身碰了碰伊莎贝拉的脸颊,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船舵。

  伊莎贝拉的目光跟着他快步走过而甩起的大氅移动着,直到安东尼奥在掌舵前习惯性地从胸口掏出银十字架虔诚地亲吻后,她叹息一声,什么也没说。

  

  夜晚到临,宴会开始了。船上所有人都来到了甲板,只留下副手掌着舵。漆黑的夜空被通明灯火照亮,大家无不举杯庆祝,酒杯碰撞声和水手们开玩笑的喧哗声点亮了孤独的船。一望无际的深邃的海包裹着这艘装横豪华的船,并不平静的海面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他们吞噬;可是船上没有人在意这个,他们只顾着向安东尼奥道喜,赞扬他第一次出航的英勇。

  安东尼奥被簇拥在人群中,——自从他成为了有名的斗牛士后,他总是如此。他高举酒杯,脸上挂着热情的笑容,和周围的水手打成一片,在同伴的高声调侃下被撺掇着宣誓将把生命的全部献给航海;他从胸口掏出自他出生就没离开过他的银十字架,——它看上去被打磨过很多次,但并不影响它仍能够反射出耀眼的光,印在安东尼奥的蜜色皮肤上。安东尼奥阖上眼睛,虔诚地亲吻这个银十字架,然后把它摘下,高举过头顶,同它一起在火光的映衬下闪闪发光,连虹膜都染上金色。他高声念:主会保佑我们!然后在同伴们的欢呼声中继续饮下一口烈酒。

  亚瑟摇着盛满雪莉酒的酒杯,这是佩德罗专门为他换的。他也知道自己不该在这种情况下喝得烂醉如泥,所以只能无聊地吹吹海风,把目光投向远处的海面。黑夜中的大西洋寒冷而残酷,如同深渊般让人胆寒。亚瑟敛眸,再次把目光放在人群中的安东尼奥身上。这一放,他的目光便再也没有离开过安东尼奥。他看见安东尼奥的绿眼睛在闪烁着兴奋的光,安东尼奥双颊蜜色的皮肤悄悄透出红晕,安东尼奥的唇瓣一张一合,性感的弹舌音从里面喷涌出来。他看上去快乐得很,也完全没有警惕。亚瑟紧紧盯着他看,他的左手无意识地放在腰间,却又被他自己打断:等等,再等等。

  我真的等得到吗?亚瑟自己问自己,他自讽着,为什么偏偏是安东尼奥呢?我真的有那个勇气扼杀我的爱情吗?就像安东尼奥毅然放弃他热爱的斗牛士职业一样?

  亚瑟没能一下子得出答案。他只能昂头饮下一口昂贵的雪莉酒,看着水手们喧喧嚷嚷地推挤着安东尼奥说要玩点游戏助兴。他终于把手从腰间挪开了。

  也许我等不到了。亚瑟苦笑着,他的目光至始至终离不开安东尼奥。尤其在安东尼奥进入船舱前特意朝他一笑后,他眼里的火全都是来自于安东尼奥的,他胸口比平时跳动得更快的心也是为了安东尼奥。他那一生从没那么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一个人,如同他想要了解海洋一样。可他也深知安东尼奥的热情就像是大西洋的夜晚,美而危险。他不能爱上他,毕竟他绝不会做出明知道绝对会伤害到自己的选择。白帆在夜晚被风鼓弄着,发出咕咚的声音,似乎是在低低地警告着亚瑟,可是他实在被安东尼奥吸引了。

  他跟着人群走到了船舱里比较开阔的一个房间,这里看起来能装得下三十个人。大家很快找到位置坐下了,安东尼奥仍旧坐在最中间的位置,毕竟他才是这次宴会的焦点。他们所靠着的木桌竟并非贵族所使用的一般光滑,而是粗砺,如同他们出发前所在的酒馆里的桌子。亚瑟本坐在最外围,却被安东尼奥热情地招呼过来,坐在了他的旁边。

  亚瑟有点尴尬地看着安东尼奥,显然,他记得自己之前对这个迷人的青年做过直率的告白。但是安东尼奥竟然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自然地附上他的手腕,举起来同周围人打趣。船体在海浪中摇晃,他们也跟着摇晃,索性并不厉害。可是安东尼奥的手心却比船体摇晃所带来的刺激感更加强烈,它所沁出的细汗浸湿了亚瑟的手腕,也浸湿了亚瑟的心。亚瑟几乎在安东尼奥放下手臂的一刹那打算回握住他了,可是他没有。他的理智不允许。

  “我们来打赌吧。”安东尼奥的眼睛一闪一闪,让亚瑟不自觉着迷。“打赌什么呢?”亚瑟听到他自己这么说。

  “就打赌——,”安东尼奥想了一会儿,“打赌谁的故事更精彩吧!大家一起听着,如果谁赢,谁就要付二十个金币!”

  “这不公平,”亚瑟刚刚喝了一点酒,在现在酒气熏天的环境里,他脸颊上也浮现红晕。他伸出食指摇了摇:“他们都站在你这一边。”

  “这你可错了。”安东尼奥哈哈大笑起来,“他们绝对不会这样做。如果他们真的这样做,害你输的倾家荡产,我也会给你点补偿的。前提是,你说的故事真的很不错。”

  “成交,”亚瑟把酒杯放下,他扬起了势在必得的笑容。“我的故事可精彩了。公平起见,我可以先讲我的。”

  “那真是太好了!那就开始讲吧,亚瑟。”

  亚瑟清了清喉咙:“那就开始吧。我大概是七年前才开始我的航海生活的,那是我第一次出海,一切都十分顺利,直到我遇上了海盗。”

  “风很压抑,他们像是发疯一样地朝我们驶来。一切都变了样。血雨腥风朝我奔涌,我不得不也抽出我的大刀同他们作战。就当我身边只剩船长时,暴风没有任何征兆地来临了:狂风大作,搅得海水如同漩涡般剧烈地卷起,吞噬了整艘海盗船。我们的桅杆也折断了好几根,浪疯狂地拍打着我们的甲板。一大群金枪鱼突然从海面涌出来,一条一条地从海里刺上来,刺穿了一位没有防备的海盗。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们的头子。不过正因如此,海盗们十分愤怒和无措,毕竟他们之间没有人会开船。而我身边的船长也在搏斗中受了伤,可我只学会了一点皮毛。为了活命,我不得不用我半吊子的技术在大西洋里乘风破浪,拽着只剩三根桅杆的商船回到了我的国家。可是到了港口,他们威胁我不准说出去,我却反抗了。因为这时候官兵也来了,他们和我一起把海盗打败,丢入了海湾。我从此真正地学会了开船。”

  亚瑟的故事在掌声中结束,他扬着微笑做出了礼让的手势,让安东尼奥开始自己的故事。安东尼奥就跟着说:“好吧,其实我没这么有趣味的航海故事。众所周知,我前身是个斗牛士。”他耸耸肩。

  “所以我就讲讲我曾经经历的一件事吧。我刚到巴塞罗那的时候,还没成为一位斗牛士。但当我观看了那里的第一场演出后,我深深的迷恋上了斗牛士这一种职业。而我好奇我能做到哪种地步,所以我开始学习斗牛。刚开始总是艰难的,我甩的红绸总是会把我自己的视线蒙蔽。直到到了我的第一次演出。我很紧张,那天有不少人来看我的表演。我的第一个对手是一头健壮的牛。它的皮毛油光水滑,牛角尖锐,在阳光下寒光闪闪。我却拿着一腔热情,同它殊死搏斗起来。一开始还好,我渐渐地开始体力不支。但是牛仍旧冒着粗气,朝我冲过来。似乎在看见我大口喘息后,它更加冲动,我才知道绝不能向敌人示弱。最后,它发起了舍命一击,几乎是完全不介意我手上的砍刀,直直地向我冲来。我拱起身子,奋力地将剑插入它的脖子。它的角已经撞上我胸口的银十字,抵上我的胸膛。我知道这是主对我的保佑,于是抑制着粗重的喘息,终于在掌声中扬起了手。”

  “我的故事很老套,对吧?”安东尼奥喝了一口酒,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周围的水手对他表示了更喜欢亚瑟故事的意思,他便笑起来对着亚瑟说:“亚瑟,你的故事的确更加精彩,我愿赌服输了。”

  他从大氅里翻出一大把金币,哐啷地洒在粗砺的木板上,碰撞出豪爽的声音。亚瑟扬了扬酒杯,愉悦地笑着说:“不,不用了。比起你的金币,我更喜欢你的发带。它真的很美丽,不是吗?我更喜欢得到一些‘战利品’。”

  “你说的对。”安东尼奥回答。他干脆把手伸向了自己的小辫,轻轻一扯就把绕着发丝的金色丝绸解开了。他的丝绸顺着他的皮肤一圈一圈绕着,落在了亚瑟面前。亚瑟的眼睛一直紧紧盯着丝绸落下的路径,但也许是在盯着丝绸,也许是在盯着安东尼奥柔软的手腕。

  “给你。这就是你的了。”安东尼奥微笑着。他的绿眼睛里满是澄澈的笑意。

  “谢谢,那我就收下了。”亚瑟接过了发带,同安东尼奥握了握手。介于大庭广众之下,他没能及其专注地注视着安东尼奥,只是礼貌地回了一个笑容。

  “好了,接下来还有谁有有意思的故事?说出来吧,快来和我一同打赌!”

  亚瑟用余光凝视着安东尼奥一张一合的唇,却想起白天琥珀色的琼浆。他又无端地想:假设我们不在大家的焦点,我会悄悄对着那么迷人的唇亲吻下去吗?

  他没注意到安东尼奥也正在用余光注视着他,凝视着他习惯性抿起的薄唇,和他深邃五官里镶着的绿宝石双眸。

  亚瑟又喝了两三杯酒。

  

  “伊莎,你可以先自己回去吗?我马上就会回来。”

  “我可以的。我会在我的房间里等你。”

  “好。”佩德罗吻了伊莎贝拉的额头,然后在分岔的地方离开了。

  伊莎贝拉看着佩德罗离开的背影,垂下了她颇长的睫毛。阴影打在她精致的面容,伴随着她的轻喃:“可怜的人啊,最后都只会是一场空的。我亲爱的弗朗索瓦丝,你说的没错。可我们都没得选。”

  她提着裙摆,离开了这个能看见阳光的地方。

  

  佩德罗直接推开了亚瑟房间的门。不出所料,亚瑟正坐在里面,整理刚刚由于喝酒而凌乱的衣领。佩德罗信步走进这个简洁的房间,目光打量亚瑟的脸颊。在大致估算出亚瑟喝了多少以后,他自然地坐下,和亚瑟面对面地说起话来。

  “你没醉吧。”

  “我猜你看得出来。”亚瑟似乎不满意领口被压出的褶皱,再次整理了一遍。

  “那倒的确。”佩德罗耸耸肩,“只是过来提醒一下。”

  “你想提醒什么?如果是你和我的赌约的话,我没忘记。”亚瑟重新系了一遍纽扣。

  “不是那个。”佩德罗的眼睛扫过桌子上的金色丝绸发带,“你爱上他了?”

  “猎人怎么会爱上猎物?”亚瑟讥讽地笑着,“这只是提前的战利品。”

  “是这样吗。假设他才是猎人呢?哈哈,我说笑的。别这么看着我,他毕竟也是扮过猎人的人。”

  “玩笑到此为止吧,你不是还有未婚妻吗?怎么不陪她?”

  “亚瑟。”佩德罗突然严肃起来,“你知道他是谁吧。”

  “我当然知道。你问这个干嘛?”亚瑟莫名其妙。

  “我指他是个信教徒。”

  亚瑟沉默了。

  “你还记得他是个西班牙贵族吗?”

  亚瑟没回答。

  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足够亚瑟捂住眼睛,轻轻地笑起来。

  “我知道。”

  亚瑟最后回答。

  佩德罗看着他,用和安东尼奥相仿的面容,截然不同的语调询问着:

  “那你会为了胜利不惜牺牲吗?”

  “我会。”亚瑟闭着眼睛,毫不犹豫地回答。

  “真是可靠啊,亚瑟。”佩德罗似乎很满意,他微笑起来。他起身拍拍亚瑟的肩,“他需要干净地离开,你只有两个选择。”

  亚瑟毫无表情地看着佩德罗走出去并轻轻带上房门。在佩德罗关好房门后,他终于昂起头来,张着嘴无声地笑着。他捂住眼睛,却捂不住一刹那心里感性的彻底崩溃。他心里全都是刚刚的安东尼奥,也全都是他翠绿的,如同他第一次见到大航海赐予他的礼物的眼眸。

  为什么偏偏是安东尼奥?

  亚瑟心底反问。

  这时他的门又响了。他本没心情再去打开,却只听到外面传来安东尼奥的声音:“亚瑟?你睡了吗?”

  亚瑟本想彻底断了他的感情,——单方面的,但他仍旧没办法拒绝这个热情的年轻人的声音。也许只是现在没办法拒绝,亚瑟安慰自己。就拿普通朋友一般对待他吧,亚瑟告诉自己。

  “请进,门没有锁。”

  安东尼奥推门进来了,他手上有两杯柠檬汁。“你今晚喝了不少酒,我担心你有点醉,所以拿来了点柠檬汁。”他解释道,“说起来,你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我从没想过能拥有那么有趣的经历!”他的眼睛闪闪发光。

  亚瑟开始头疼起来了。他觉得酒精似乎烧坏了他的脑子,至少让他面对安东尼奥的时候比平时更加冲动。他努力压下自己的不适感,和亲吻安东尼奥的冲动,干巴巴地说:“啊,你以后也一定会有的。”

  你这个骗子!亚瑟的感性在责骂他,你明知道他绝对不会有了!

  反正他也就只会航行这么一次了。亚瑟的理性在劝导他,给他点希望吧。

  安东尼奥似乎完全没察觉亚瑟的异常,他继续兴奋地问:“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关于更多航海的事儿吧?虽然我以后也会经历,但……”

  亚瑟头疼的厉害,完全听不进安东尼奥快速的西班牙语。他的酒精仿佛突然涌上来一般,他盯着安东尼奥滔滔不绝的唇瓣,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堵住他。

  他的确做了。

  他亲吻了安东尼奥的唇,那是一双吻起来比看起来要干涩的唇,唇齿间还有着刚刚的酒味,甜腻得发昏。他近乎是粗暴地贴上去,只是单纯想让安东尼奥停止说话,所以差点和安东尼奥的牙齿撞了上去。

  他眨了眨眼,看着安东尼奥震惊的眼睛,有点不耐烦地说:“没人教过你接吻要闭眼吗?”

  安东尼奥有点缓慢地闭眼了。他说不上是反应过来了还是没反应过来,但是他切切实实地回应起亚瑟了。亚瑟的吻技真好啊,他无端地想。然后他们口腔内的酒味纠缠在一起,互相用舌尖交换着津液,直到他们的手悄悄地牵在了一起。

  他们迷迷糊糊地分开了。直到分开了以后这一刻,他们才彻底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安东尼奥的手狠狠地抓紧了起来,他同时用另一只手紧紧握着胸前的十字架。亚瑟几乎被他那突然增加到大得吓人的力道抓疼了,只能看着他手臂痉挛一般地抖着。

  沉默良久,亚瑟先开口了。

  “对……”

  “没什么。”安东尼奥立刻打断了他的话,他似乎完全不想听亚瑟的说辞。

  “没什么。这是我自己做的。你不会受到主的惩罚。”安东尼奥自顾自地说着,“只用我受到就好了。”

  “问题不在这!”亚瑟有点恼怒地打断了安东尼奥的自责,“不…告诉我,如果不是主,不是教会,你会爱我吗?”

  “我——”

  “我受尽了这种折磨。”亚瑟焦躁地锤着身下坐着的椅子,“告诉我,你爱我还是不爱我?”

  安东尼奥紧紧闭着唇,他好像经历了很多思考斗争。

  正当亚瑟要放弃了,要抽开手时,他才发现安东尼奥迟钝地笑着说:“抱歉,我刚刚在做忏悔。你说了些什么?”

  亚瑟气恼不已,但他却发现自己拿面前这个迟钝的家伙毫无办法,不得不难得软下了脾气。“我说,告诉我,你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

  安东尼奥这回认真地回答了。

  “我爱你。自从你第一次放慢语速,让我听清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难以逃脱。”

  然后他开怀地笑起来,“但是这是不能够存在的。所以,就让我们在这趟长途旅程里享受一把吧。”

  他拢过亚瑟的肩膀,再次吻上了亚瑟的唇。

  亚瑟搂住了他的腰,朝床上带去。




———————————
-一点不专业背景科普:中世纪时期也就是欧洲黑死病的时期(也就是文段中去美洲殖民地的这段时期),西班牙是个完完全全的宗教大国,以及当时对于同性恋的容忍度相当低,到了会用火刑处死的地步。因此东尼身为贵族不可以公然带个男朋友回国

-亚瑟知道这件事,而且他的最终目的也不允许他爱上东尼。他的情感很复杂,一开始的不纯目的其实几乎不是指他被东尼所吸引

-佩德罗所说的干净地离开其实留给了亚瑟三个选择,但是对于亚瑟来说仍旧是只有一个选择。这里和赌约有关。

-亚瑟的爱情其实不是安东尼奥,前文提过。

-本文二位的相处明显是美化很多,主要是因为情节中两人没有太大利益冲突,所以不可能像国设那样。就当二位都是带着滤镜看对方就对了hhhh也许另一个故事才会有大量的好船互怼,在此道歉!!!

-为了加入合集被屏了两次,明明除了亲亲啥也没有啊,真的太绝望了。突然又变成仅自己可见了orz

-完结倒计时:3

-感觉人物完全ooc了orz在此道歉!!!!!

-我的文字十分粗糙,只是大概描述了我心里这两位的一点点非国设故事,能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

评论(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