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修罗场】梦回大航海(3)

-国人设,有年龄微操(在于阅历),全文主要人物英西葡,cp向只有英西


第三章 西班牙的阳光

亚瑟昨夜没有陪他们聊得太晚。毕竟他是一个恪守时间的英国人,在习惯性的看了怀表确定时间以后他离了席。因此在早上,他有幸趁着最后一抹夜色起床,套上白色丝绸衫,整理好自己的领结,披上红色的皮革大衣下了酒馆的楼。亚瑟看了看柜台,老板娘似乎还在楼上休息,于是他便自顾自地打开木门,轻手轻脚地迎着第一抹西班牙的阳光,走到了只有零星几人的街道上。

  街道的尽头就是港口,海风就顺着砖房一路吹过来。亚瑟拢了拢大衣,不急不慢地在路上走着,靴底全染上了路面的灰。凌晨的阳光从不刺眼,只是轻轻地揭开深邃的夜,揭开亚瑟身上的黑影。直到亚瑟走到路口,他才发现港口早有人等着了。

  手上拿着三角帽的褐发男人靠在简易栏杆上,他翘起的发梢挡住了他的眼。亚瑟的脚步不由自主地放轻,慢慢地接近那个男人。那个男人的脸廓在红日散射出的暖光下柔和了几许,颇有几分安然沉静的感觉。亚瑟在走近他以后才终于发现他就是自己昨天见到的安东尼奥,可这又像是他从未见过的安东尼奥:尽管他只在沉默,但并不感觉压抑。他眼中染着激情,却并不澎湃,只是如同第一抹阳光般柔和温暖。亚瑟不自觉地站在安东尼奥身边,视线顺着他的看去,余光却无意识地落在安东尼奥的脸上。

  “这就是大航海啊。”

  似乎是完全没注意到亚瑟,安东尼奥轻轻呢喃了一句。

  “这还不是大航海。”

  亚瑟轻轻接了一句。

  亚瑟知道安东尼奥没见过真正的大航海,不知道海浪上的凶险和隔岸的金矿,也不知晓真理的诠释和无知的愚昧,更不清楚利益的纠乱和人心的扭曲。不过这些也不需要安东尼奥知道,毕竟他只是一个万人迷恋的,退役了的斗牛士。

  安东尼奥似乎是有点惊讶地用余光看了一下亚瑟,然后露出了比起平时要稍微柔和一点的笑容——热情,却带着一点点迷惘。也许是由于起得太早,他没能好好休息吧,亚瑟想。接着他听到安东尼奥问:“那什么是大航海呢?”

  亚瑟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似乎是知道的,可当对上安东尼奥清澈的绿眼睛时,他又猛然忘了。他突然想起自己曾经遇过的一个海岛,也是有着如同安东尼奥虹膜的这般绿色,那是他的大航海给他的第一件礼物。亚瑟嘴唇蠕动着,似乎是想吐出几个单词,却又咽了下去。最后他只能摇摇头,说:“可以用很多东西来形容。不过对于我来说,是爱情。”

  “你的说法很有意思。”安东尼奥眯着眼笑起来。他不再靠着栏杆,转过头来对上亚瑟的视线继续说:“那么对于我来说,我的大航海就是好奇。”

  “每个人对于大航海的理解都不同。”亚瑟耸耸肩,“那你在好奇什么呢?”

  “我在好奇彼岸有些什么。也许当我到了美洲,我就会得到我的答案。”

  “但是别人的故事也会告诉你美洲有些什么。”

  “那不同,柯克兰先生,那不同。”安东尼奥愉悦地笑了起来,他脸上全是兴奋和向往,“也许如你所说的,你的大航海就是你的爱情一般,我的好奇心会带领我找到我真正渴求的。”

  亚瑟忍不住问:“你为什么这么确定?”

  “我曾经遇到的吉普赛女郎告诉过我,追寻着好奇心去吧,那会带来好运。”

  “那你有实践过吗?”

  安东尼奥把头转了回去。他望向海平线,然后又用同样的情感回头看着亚瑟,带着不知所起的认真说:“也许它正在被实践着。”

  亚瑟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已经全部升起的太阳吸引了目光。安东尼奥顺着他的眼神看去,突然变得有点遗憾起来。他略带歉意和自责地说:“抱歉,居然让你错过了塞维利亚的日出。——对了,不列颠也有这样的日出吗?”

  亚瑟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自己那很少见得到太阳的故乡,他摇了摇头,却又不想让自己显得过分不礼貌,所以客客气气地回答:“不列颠的气候和西班牙的完全不同。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以后可以讲给你听。”

  他惊讶地发现面前的男人居然开始兴致勃勃。安东尼奥眨眨眼,他有点迟钝而温和地笑着说:“先生,好像我的好奇心开始发作了。”

  

  “早上好。”佩德罗懒懒地扣上最后一颗纽扣,头也不回地朝刚刚来到他房间的亚瑟打着招呼。

  “早上好。顺便一问,是南欧人的通病吗?你的弟弟和你一样迟钝。”亚瑟边说着边把大衣解下来披在门口的挂衣架上。他走了几步,找到佩德罗自从昨天拿上来后就一动没动的皮箱后,拎起来掂量了几下。似乎是对于箱子里的重量很满意,亚瑟心情不错地把它放回原位。

  “嗯?他和你说什么了?”佩德罗用金色长条布绸扎好自己的小辫,似乎毫不意外。等到他终于整理好了衣服,他才继续慢悠悠地说:“顺带一提,安东尼奥现在不是我弟弟。几个月前我们就断绝关系了。”

  “我没兴趣管你们那乱得可以的关系。——好吧,那就卡里埃多先生。(西班牙人的父姓是倒数第二节。佩德罗纠正道。)——那费尔南德斯先生。(西班牙人名真长。亚瑟吐槽道。)从昨天你讲故事时我就大概看出来了,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面对的什么。至于今早,我只是客气地回答,委婉的表示拒绝,他居然完全没听出来。”亚瑟略带无奈地捂住眼睛,“而且为什么他会不知道英格兰的气候和伊比利亚半岛完全不同?!”

  “他其实是知道的。”佩德罗开始收拾一开始带来的行李,准备下午上船时要带的物件。他随意地补充一句:“他只是对于有些坚持的东西有心理阴影。毕竟,他曾经一度坚持美洲是印度。”

  “好吧,你可真是对于他的黑历史了如指掌。”亚瑟不耐烦地说,“我记得你曾告诉我南欧人一直不到十点不起床,那今天我怎么会遇到他?”

  佩德罗听到这顿了一下,扬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转回头对上亚瑟:“他的好奇心一直是他的庇护。他的好奇心总会带给他他想要的东西。”

  “你的说辞和他所遇到的吉普赛女郎一模一样。你不会就是她吧?——不说题外话了,他在好奇什么?我不信他没见过塞维利亚的日出。”

  “也许他就是没见过呢?”佩德罗玩笑般地看着亚瑟。

  “别戏弄我了,卡里埃多先生。”亚瑟挑挑他粗极的眉,示意自己完全不信佩德罗的说辞。

  “哈哈,不说那么多了。是时候上船完成我们的赌约了。你做好准备了吗?”佩德罗又低下头去,从亚瑟刚刚掂量过的皮箱里找出一把朴素的短火枪,抛给了亚瑟。

  亚瑟一扬手,恰好接住了它的枪座,然后在空中转了个枪花利落地收回自己大衣内的皮带里。他自信满满地回答:“那是当然。”

  

  “啊,——柯克兰先生,你来了!在塞维利亚的早上过的怎么样?”

  亚瑟一踏上甲板,就听见安东尼奥热情地朝他打招呼的声音。他礼貌地点点头回答着:“叫我亚瑟就好。托你的福,我的早晨过得很愉快。”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不习惯西班牙风格的饮食呢。——船马上就要开了,我们可以先一起去甲板上看看。”

  正当亚瑟打算跟上安东尼奥时,却发现伊莎贝拉从舱里走出来。亚瑟在看见那位身着红裙的美丽女郎走到佩德罗身边亲吻了他的脸颊后顿住了脚步。他可不知道他的这位朋友同那位女士如此亲密,至少他们昨天还没有。接着他突然间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便立刻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安东尼奥自然也看到了伊莎贝拉亲吻佩德罗的动作,他毫不意外的朝着亚瑟说:“你看见了吗?那是伊莎。她和佩德罗一个星期后就要结婚了,你要来参加他们的婚礼吗?”

  亚瑟摇了摇头。他回答:“我的旅程很少停留很久,也许无缘见到了。请你替我为他们带去祝福吧。”

  安东尼奥凝视着伊莎贝拉和佩德罗手挽手走到甲板上的身影,面无表情地叹息着。“好吧。也许你的祝福能让她快乐一点。同她来自法国的女伴分离这就已经很让她难过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呃,抱歉?我送我表妹出嫁的时候也很难过。”亚瑟思考了几秒,在看到安东尼奥毫无变化的脸后试探性地表达了歉意。

  “没关系。”安东尼奥满不在乎地说,“毕竟她是我的姐姐。”

  亚瑟默不作声了,他在表妹罗莎出嫁时也这么和斯科特说过。

  

  船终于开了。亚瑟拉紧了栏杆防止自己掉下去,而安东尼奥则开始掌舵。很快,船步入了既定轨道。大西洋的波浪仍旧猛烈地拍打着这艘华贵的船,不过结实的船身给予了他们平稳。约莫二三十分钟过去,直到他们身后的海港已经成为一个小点,海洋也彻底地把他们包围,安东尼奥才放心地把船舵交给了副手。他小声和副手交谈了几句,然后走向一直看着他掌舵的亚瑟。

  “现在船上有副手掌着舵,要一起去喝上一杯吗?为了庆祝我的顺利出航。”安东尼奥扬着一贯的笑,让亚瑟近乎难以拒绝。本不打算白日喝酒的他,略有犹豫地同意了安东尼奥的提议。

  正当安东尼奥下到船身里去取上几瓶雪莉酒时,跟在他身后的亚瑟的目光有意无意地落在安东尼奥的背上。因为要下到船身里,略有些闷,安东尼奥不得不把大衣脱下放在门口。他现在上身只剩下一件贴身的白色衬衣,毫无障碍地勾勒出他完美的背部线条。在略有昏暗的船舱里,亚瑟只觉得口干舌燥,心里悄悄想着也许是船舱实在太闷的缘故,却不自觉又一次把目光瞄准了安东尼奥脖颈处露出的肌肤。直到安东尼奥俯下身子,略短的小辫顺着脖子滑下,脊骨弓出野性而性感的弧度,手臂精装的肌肉从挽起的袖口露出,亚瑟才如梦初醒般悄悄移开视线。

  安东尼奥没有注意到。不如说,他并不在意亚瑟的目光,因此也没有过多的思考这件事。他只是平平常常地在木箱里翻找雪莉酒而已。在起身以后,他分给了亚瑟几瓶酒,剩下的则全部抱在自己怀中,领着亚瑟原路返回。由于角度关系,亚瑟的视线只能粘在安东尼奥身上。

  总觉得有点尴尬的亚瑟轻轻咳了一声,展开了话题:“说起来,一直忘了问,你和佩德罗是兄弟吗?——无意冒犯,只是好奇,毕竟你们长得很像。”

  “我和那家伙才不像呐!”安东尼奥似乎有点生气,他的耳根从后面看来染上了一点红色。不过似乎很快他的情绪就过去了,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佩德罗?我们其实只是单纯的商业伙伴而已。”

  “啊,是吗?”亚瑟有点意外,但他没有展现出来。本着不多探索的意思,他换了个话题:“今天我和佩德罗交谈的时候谈起过你。你做的早餐很好吃,谢谢。不过话说回来,你一直都起的这么早吗?”

  安东尼奥没有回头,他踏着楼梯一步一步地往上走着,脚下的木板与他的鞋跟撞击出清脆的响声。“嗯?你是说今早?”

  “嗯。”

  “因为有人让我早些起,说也许会遇到幸运。”

  “你居然就听了?——我是说,为什么要信这种不着边际的话?”

  “既然他说了就有一部分道理啦。不过我的确好奇那早上会看到什么,所以就干脆先来到港口了。”

  “......好吧。至少能看到塞维利亚的日出的确是一种幸运。”

  “不过我的遇到的幸运不止于此。”

  “嗯?”

  安东尼奥的身影忽地停顿了一下,接着又继续说:“至少我更了解了一些东西。”

  亚瑟刚刚因为安东尼奥的忽然停顿没能反应过来,差点撞上他的后背。就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没听清安东尼奥的后半句。

  “什么?抱歉,没听清。”

  “没什么,我是说,我们到了。”

  安东尼奥把亚瑟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你不去甲板上喝吗?”亚瑟提出了疑问。

  “我以为你不喜欢热闹。”安东尼奥回答着。不过他立刻毫无难意的说:“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们现在回甲板也不迟。”

  “啊,不用了。我的确更喜欢安静一点的环境。谢谢。这些是现在打开吗?”

  “对,我去拿起瓶器和酒杯。”

  安东尼奥开始在房间一角的箱子里翻找起来。亚瑟乘机环视了一眼他的房间:这只是个很普通的房间,全部的装饰只有桌上倒扣的相框。不知不觉,他的目光又落在了安东尼奥身上。在安东尼奥抬头的一刹那,他猛然撞进了安东尼奥的绿眼睛。安东尼奥对于亚瑟的注视只是眨了眨眼,回给他一个热情的笑。“你也许还没尝过这种雪莉酒。来试试吧。”他边说着,边给亚瑟的酒杯满上。

  亚瑟拿起盛满琥珀色液体的酒杯放在鼻下嗅嗅,只闻见类似杏仁的香味。接着他又轻轻抿一口,略甜的酒液让他的舌尖快乐地颤抖起来。此刻他脸上的表情一定是很惊喜的,所以才会引起安东尼奥如阳光般的笑容。

  

  “恭喜顺利出航。”

  亚瑟在和安东尼奥碰了杯以后,又灌了一大口酒。当酒入肚,亚瑟便觉得这种酒如同阳光,先是温暖的浸湿他的唇舌,然后慢慢地感染整个口腔,最后化为余热停留在腹部。他看见安东尼奥也和他一起喝起来,琥珀色的液体慢慢地顺着杯沿流入安东尼奥丰润的唇。他蜜色的皮肤同这种酒相配度很好,让亚瑟想起了在安东尼奥在太阳升起后印在他脸廓的几缕阳光。他突然觉得胸腔有股异样的感觉,同时,他连目光也难以从安东尼奥脸上移开。

  “感觉怎么样?”安东尼奥热情地询问着。他自己先满足地眯了眯眼,似乎对这杯酒的味道很满意。

  “棒极了!我从来没喝过这样的酒。它既温暖又强烈,同我今早遇到的阳光一般,实在是太棒了!”亚瑟的两颊很快染上了红晕,不过这还不足以让他喝醉。他此刻只想坦白自己对雪莉酒的赞扬。

  “那真是太好了啊!如果你喜欢的话,这还有很多。虽然现在不是晚上,但请尽情的喝吧!”

  “真的吗?那太棒了,这简直是我喝过最棒的酒!”亚瑟赞叹不已,他如同欣赏般地小口小口啜着。他摄入的酒精慢慢地蒙蔽了他的理智,让他连看面前的安东尼奥也有点模糊。他看见安东尼奥托着下巴面对着他,看见安东尼奥的绿眼睛一眨一眨,看见安东尼奥的发梢由棕色在光的照耀下变成琥珀色,——如同早晨时他所看到的,安东尼奥微扬的笑容带来的温暖。

  “啊,说起来,你还记得今早我和你说的吗?你说你感兴趣的那件事——”喝了两三杯后,亚瑟似乎是有些醉了,他开始絮絮叨叨地念起来。

  “是不列颠的日出吗?我很感兴趣呢。”

  “对。它——其实不列颠很少有能够看到日出的时候,我上次回去也没能见到。不过阴云氤氲时迷蒙的太阳,比起这儿的直率更加含蓄。”

  “听上去很有意思呢。”

  “那是当然!我大不列颠一直——(他又抿了口酒。)一直很有意思!你可以尽情想象:窗外下着小雨,太阳便朦朦胧胧地出来了。到了下午茶的时候,雨也停了,太阳终于肯露出他的俊美的脸庞。这时候泡一杯红茶加点牛奶,是多么的惬意。可惜我现在没能有随时能带着的红茶,不能随时泡。”

  “你描绘得真美,如果我也能看到就好了。”

  “也许以后可以。毕竟这次航海过后,我就要回国了。如果你有意思的话,我可以带你一起。”

  “好啊,我可以在料理完美洲的事以后就去一趟。——我还从来没去过那呢。”

  亚瑟又喝了三四杯酒。

  安东尼奥没喝多少,他支着头看着亚瑟不停地喝。亚瑟在喝酒的期间,总是迷蒙清醒混杂地和安东尼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安东尼奥在了解到他的确是第一次喝这种酒后,也不打算制止。他总会停下的,安东尼奥想着。毕竟他也看不出来亚瑟究竟是醒着的,还是醉着的。再说亚瑟说的一些趣闻也让他倍感兴趣:曾经有一次,一大群飞鱼从他们附近的海面窜出来,一条一条落在甲板上,最后成了他们的加餐;还有一次,海鸟停在他的三角帽上,却把黑色的皮革抓出了六条裂痕,导致他不得不在之后的航程中一直带着一顶破帽子……

  安东尼奥本想着再和亚瑟好好谈谈关于美洲的事情,不过他看着自己拿上来的四瓶开封的雪莉酒也被喝得差不多,就打算和亚瑟一起上甲板去透透风。长期呆在闷热的船舱里,让他蜜色的皮肤都有点发红。

  “亚瑟,别喝啦。这四瓶酒都让你喝干啦。要一起去甲板上吹吹风吗?来自西班牙的瓶装阳光固然很棒,(亚瑟刚刚给他讲了莎士比亚对于雪莉酒的称赞,尽管那看上去只是一个醉心于酒的人的随意一语。)我们也该感受一下真正的阳光啦。”

  “真正的,来自西班牙的阳光?”亚瑟有点含糊,听起来他可能就差最后一口就要醉了,“啊,可你,——你就是来自西班牙的阳光啊。你的脸廓如太阳一般俊美,阳光一般温暖,而发梢则比他更加深沉,热烈。——我是说,你的发梢在阳光下看着很美——说真的。”

  “是这样的吗?我第一次知道呢。”

  “的确是这样的。你真的很俊美。我上次在巴塞罗那见过你,那时候你还是个斗牛士,动作干净,有力,如同那日的阳光一般强烈。你不会就是阳光的化身吧?”

  “呃,亚瑟,感谢你的夸赞。但是你是不是醉了?我们先出去走走吧?”

  “不——我没醉。这回你阻止不了我了,佩德罗。”

  “佩德罗可不在这,亚瑟,你真的醉了。”

  “你——你不是佩德罗?你和他长得真是一摸一样,这真是个奇迹!”

  “别说胡话了!我不是那家伙,也和他完全没有奇迹可言!亚瑟,你需要休息。”

  “不,我不需要。”亚瑟说着,站起身来。他的脸已经完全涨红了,他有点焦躁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我很清醒。”他的目光最后还是落在安东尼奥身上,“你说的对,你不是那家伙,你绝不是那家伙。你比他更迷人。”

  “谢谢你的夸奖。但是你真的醉了,要不要现在在我的床铺上休息一下?如果你还没有使用你的房间的话,我可以和你换一间。”

  “不,不用。说真的,安东尼奥......你真的很迷人。”亚瑟喝尽了酒杯里的最后一口酒,看起来彻底醉了。他几乎是无意识地说:“我敢打赌,所有人都会为你着魔。”

  “我记得带来的必备品里有柠檬,我这就去找来。”

  “不!别去!就陪我一会儿吧。我现在这里——(他指了指胸口。)有点奇怪。是因为你的酒精有魔力吗?感觉它一直在加速。”

  “好吧,我不去。亚瑟,放轻松。我记得船上有医生,如果你需要的话。”安东尼奥妥协地带着亚瑟坐下来,他被亚瑟的话弄的有些面红耳赤。毕竟他印象中的亚瑟曾是如此的冷静有礼,见多识广,如今猛然间被直率地夸赞,让他感觉无比无措。他的眼神一直试图离开亚瑟,飘忽在房门和床板之间。在亚瑟坐下来定定地看着他时,他费了好大力气才重新对上亚瑟的视线。

  “你是在逃避我吗?”亚瑟说。

  安东尼奥摇了摇头,他这下终于镇定下来了,尽管他的手指正紧紧攥在背后,没让亚瑟看见。

  “你那还在疼吗?”安东尼奥伸出左手,点了点自己的胸膛。

  “嗯。我想这不是你的酒精的魔力,这是你的魔力。”

  “可我并没有做什么啊。”

  “也许吧。总之我现在的心跳越来越快了。”

  “你等等,我这就去找医生。”

  安东尼奥像是逃走一样地离开了亚瑟,他迅速地关上门,只留亚瑟一个人坐在房间里。不过他没有如他所说的去找医生,因为他此刻脸上也沁出了密密的汗。他的心脏也的确比平时跳的快得多,因此他不得不抓紧胸口的白色衬衫并低着头大口呼吸来缓解。他靠在走廊上,脸廓被汗水浸湿,一方面是因为船舱里湿闷的气息,一方面则是亚瑟刚刚说的话。不过他多年的斗牛经验让他很快平静下来了。“这只是酒后的胡话吧,等到他醒后,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下定决心。

  安东尼奥随意地抹了把脸,走到甲板上去吹风了。





—————————————

-里面亚瑟酒后设定是快醉的时候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并不),东尼则是因为经历过很多类似的事,所以不放在心上

-亚瑟对于安东尼奥其实是有不纯目的的,不然他根本不会和他一起喝酒

-感觉越写越糟糕,能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

-希望你能喜欢我的文字!

评论(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